打造动漫文化主题旅游精品 建设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13-12-27 来源:服务业处

  一、企业创新业绩 

  江苏嬉戏族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注册资本3.6亿元,现有员工1200余人,下辖分公司10余家,作为大型文化产业领军型企业,依托“虚实互动”的新型商业模式,整合联动文化、科技、体育、旅游四大产业板块一体化集约发展。 

  公司建设运营的常州“环球动漫嬉戏谷”(以下简称“嬉戏谷”),自2011年5月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各类营收超6亿元,先后获得“江苏省现代服务业创新示范企业”、“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中国十大高端旅游品牌”、“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目的地景区”、“中国创意产业最佳园区”等称号,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电子竞技运动基地”、“中国少年儿童动漫活动体验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 

  二、企业经营理念,发展举措和模式 

  (一)专注动漫文化产业,打造文化旅游精品 

  紧紧抓住动漫内容文化主题,努力整合资源,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把“嬉戏谷”打造成为一个最专业、内容资源集聚度最高的、体验全新的国际级动漫游戏文化体验博览园,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内容产业的量变到质变,创新动漫游戏内容产业的发展模式。在建设创新型动漫主题旅游精品项目的同时,兼顾文化、科技和体育等关联产业的联动发展,大力促进文化、科技与旅游板块间的跨界融合。“嬉戏谷”不仅是一个365天的动漫游戏文化体验博览园,也是一个文化与科技高度融合发展的创意产业园区,形成了“文化+旅游、文化+网络、文化+科技、文化+体育、文化+商贸”的全新业态产业链。

                    

 

  (二)注重影视智能科技研发,确立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创造核心竞争力 

  创意产业要借助科技的翅膀才能高飞,为了实现科技创新,让高科技给文化产业发展插上“隐形的翅膀”。公司专门成立了嬉戏谷影视智能科技研究院,开展动漫文化内容开发及特种影视内容生产、互动技术及集成软件开发、大型娱乐智能科技装备研发及生产等。目前,公司通过“嬉戏谷”进行自主开发和技术集成,先后研发了大型LED主动立体影院、人机交互4D影院、4自由度动感飞行特种影院、360度立体天幕影院等项目,已申报国家专利12项,部分智能装备已实现了量产,并成功输出至国内多个主题景区和城市科技馆。

                    

 

  (三)做专做强,向动漫游戏产业链上下游延展 

  商业模式越清晰、越简单,项目越能可持续。公司本着“做专做强”的原则,以“嬉戏谷”动漫游戏文化体验博览园为基点,积极整合产业资源,向动漫游戏内容产业链的上下游市场延展,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嬉戏谷”位于整个动漫游戏内容产业链的中端,向产业链的上游即动漫游戏内容的制作生产和播出延展,向产业链的下游即内容衍生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发展,这些也是“嬉戏谷”正在努力走的发展之路。目前“嬉戏谷”动漫衍生产品连锁商贸才刚开始,销售产值已经超过6000万元。 

  (四)坚持创新,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为核心,注重内容原创和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创新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提高文化产业的科技含量和文化产品的附加值,创新实践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为自身可持续发展创造核心竞争力。 

  三、企业发展目标 

  一是把“嬉戏谷”创建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创造自主“CCJOY”、“嬉戏族”、“嬉戏谷”全国知名文化品牌; 

  二是构建集主题文化旅游、主题会展、演艺、影视、商业连锁、品牌授权、数字互动娱乐内容研发及技术应用等环环相扣的全产业链,企业综合性年营业收入超5亿元的骨干型创新示范文化旅游企业; 

  三是创新实践独特的“线上线下联动、跨界融合”商业经济发展模式,将“嬉戏谷模式”与同行强强联手,促进产业提升; 

  四是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治理机构、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