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长江大跨越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17 来源:省能源局煤炭电力处

   114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长江大跨越工程建设有关事项。  

  “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于20144月获得国家核准,同年11月开工建设,是国务院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也是迄今为止输电规模和建设难度最大、投资额度最高的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途经安徽、江苏、上海3省(市),新建南京、泰州、苏州3座变电站,扩建淮南、沪西2座变电站,江苏境内全长514千米,将在长江深水航道组立世界第一高塔。

    作为工程的关键点,目前长江大跨越单体工程尚在论证阶段。会议原则同意可研报告提出的设计方案,并提出结合通航、防洪评估等专题论证结论进一步优化,明确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路径方案,合力推进工程建设。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