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 增活力 重引领 重大项目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5-03-03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我省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20个,其中实施项目200个,储备项目20个。按照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总体要求,重大项目安排注重把握投资方向,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并严把环境关、技术关、质量关,将有力有效推进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批示中提出要求:“抓好重大投资项目是转方式、调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新常态下做出新贡献。”1月20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时,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要求精心组织、强化保障、落实责任、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2015年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 220个,其中实施项目 200个,储备项目20个。从汇总统计情况看,220个项目总投资3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748亿元,其中200个实施项目总投资2.7万亿元,较上年增加28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00亿元,与上年相比稳中有升;20个储备项目总投资 2853亿元。200个实施项目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65个、重大产业项目 115个(制造业项目 55个、服务业项目 60个)、重大民生项目20个,其中服务业项目比上年增加 5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 135亿元,比上年增长12%。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