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以项目建设助推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工业处

  10月31日,锡山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南山车联网小镇、海尔国际创智谷安普瑞斯铝电池等34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拟投资总额达973亿元,签约项目单体投资额、计划总投资额均创锡山历史纪录,为该区产业升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集中签约的34个项目涵盖智能装备、精密零部件、新能源核心部件、总部经济和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单体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达到4个。总投资380亿的工业项目包括大明集团钣金冷作产品智能化生产、红豆集团年产12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中欧科技产业园等,这些先进制造项目紧扣锡山的优势产业和未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为锡山实体经济和产业提升积聚了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锡山良好的产业环境孕育出一批不断做大做精做强的制造企业,共有境内外主板上市企业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3家。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加快转型、持续攀升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税总额达35.8亿元、利润总额达24.3亿元,分别增长9.4%、14.7%。“工业经济是锡山发展的‘根基’。”

分享到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