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迈入"热兵器时代"人工智能成行业推手
发布时间:2017-11-24

2017年是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发展的元年,人工智能呈现“井喷式”的创新发展,全方位地渗透到人们日常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近年来,Facebook所开发的人工智能助手“M”能够通过机器学习扫描对话中使用的词汇,并向用户推荐相关活动或服务。而国内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与百度也早已分别推出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应用DTPAI与百度大脑,前者可以无需编写新的代码进行用户行为预测,后者则具备视、听、说及规划决策等能力。

伴随着人工智能如火如荼地发展,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发展也已步入快车道,在医疗领域最成熟的人工智能应用Watson已经完全投入商用,国内一批走在医疗改革前沿的三甲医院已率先引进人工智能技术,多家医院选择与百洋智能科技合作引进WatsonforOncologyWfO),首先在肿瘤治疗领域实现了临床应用。医疗行业也因此由“冷兵器时代”逐步迈入了一个人工智能的“热兵器时代”。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