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产业规模将达10万亿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服务业处

  导 读

  近日,依托新华网建设的“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此外,10月17日,民政部正式就《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养老机构建设标准细化时代来临。

  随着“健康中国”各项相关扶持政策陆续落地,中国健康服务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产业体系也在逐步建成中。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健康服务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健康服务产业市场已超过4万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健康服务产业规模为4.9万亿元,2021年将达到12.9万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7.26%。

  我国健康服务产业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主要存在4个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包括:法律法规不健全,导致无法可依,无章可循;行政主体不到位,部门监管存在真空;传统观念作祟,影响群众科学地接受现代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市场理性意识有待强化;技术基础薄弱,个性化服务不足。

  在行业发展前景较好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统计发现,小商品城、宜通世纪两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这两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48.88%、17.75%。

  除这两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的公司外,截至目前,已有46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6家,占比近八成。其中,京东方A(4520.74%)、悦心健康(1088.00%)、理邦仪器(520.00%)、健康元(456.31%)、世荣兆业(330.54%)、青岛金王(260.00%)、万方发展(222.41%)、美年健康(130.70%)、泰格医药(110.00%)和东方海洋(100.00%)等10家公司预计2017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和物质条件的改善,对于改善自身健康状态的需求必定是迫切的,这会为整个医院外的健康服务行业带来持续的增量需求,在这个逻辑之下很多公司将有长期的投资机会,中医理疗、家庭保健设备、运动健身装备等三类公司将会显著受益。

  为了方便企业及有需要的人更好的了解健康服务行业相关信息,前瞻产业研究院特别提供专家免费在线咨询服务,由经验丰富的资深研究院人员在线为您解答健康服务行业相关问题,根据您企业的具体情况提供最专业的建议,有效规避健康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