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综合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3

各设区市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办公室,各相关企业:

      今年以来,我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特别是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扎实开展,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年终岁尾来临,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政传发【2016】122号)和省油气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管保办)年度工作部署安排,省管保办拟对全省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综合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范围和对象

     此次综合督查的范围是全省13个市,对象为各市、区县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油气输送管道企业。

     二、督查时间

    自2017年12月中旬至12月底。其中2017年12月15日至12月21日为自查阶段,由各市、区县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油气输送管道企业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开展自查;2017年12月22日至12月31日为督查阶段,由各设区市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所辖区县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油气输送管道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省管保办适时组织开展巡查。

    三、督查重点内容

    (一)企业层面。一是检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近期有无新增隐患,已完成整治隐患是否实行闭环管理,未完成整治隐患具体进展情况。二是检查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的建立和实施情况。是否建立负责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机构;完整性管理是否贯穿于管道可研、设计、施工、运行全过程;完整性管理的内容是否齐全,有无实施管道风险评估、内外检测、缺陷评价、管道维修等基本内容,有无完整性管理目标、策略、规划、成本、规范、制度、人员资质与培训、内外部审核等管理内容。

    (二)政府层面。重点检查油气输送管道主管部门隐患排查整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各地辖区内下基层、进企业“查隐患、治隐患、督整改、罚问题”的力度与频率及档案建立,已完成整治隐患实行实地复查销号,隐患排查发现突出问题制定正对性办法措施及落实,解决多方利益纷争隐患的担当,油气管道保护信息报送,辖区内高后果区了解掌握及建立的管理保护方案等。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本地区自查的同时,积极配合上级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各设区市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增强督查针对性、实效性。

    (二)各区、县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好督查工作,务必处理好日常工作和迎检工作矛盾,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综合督查工作顺畅高效。

    (三)相关部门督查时要采取访谈、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从严从实开展督查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轻车从简,廉洁自律。

    (四)各设区市管道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向省管保办报送督查情况,督查结束时要及时向当地油气管道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反馈督查情况。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