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沿海办夯实主体责任 从源头防控廉政风险
发布日期:2017-12-19 信息来源:

按照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沿海办坚持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源头预防为重点,落实抓细廉政风险排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防控廉政风险,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选优配强监督力量,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分工,理顺工作机制,充实监督力量,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责任到人。2月召开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厘清了责任边界、明确了目标任务。8月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分析查找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主观认识不到位、思想上松懈等问题,研究制订整改措施,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贯彻始终。

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源头预防警钟长鸣。办党组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会议议事制度、民主集中制、财务管理规定等11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集体决策、财务支出、公务接待等具体事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因公出访、公务用车、调查研究、会议培训等经费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强化源头预防意识,深入学习党章和新的《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深刻剖析驻委纪检组“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中3个典型案例的发案原因,集中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组织阅读《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纪委查处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忏悔录汇编》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从严务实深化监督,风险防控不留死角。及时排查全办廉政风险点,共找出风险点7个,表现形式15种,制订防控措施12个,建立防控制度13个,为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打好“预防针”。针对一些同志存有无职无权无风险的错误认识,办党组及时纠偏矫正,强化廉政风险教育,将全体人员纳入廉政风险防控范围,切实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相关人员的管理,从严监督不留死角。梳理本年度“三重一大”事项清单,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日常管理,及时上报驻委纪检组,主动接受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