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立足岗位认真落实蒋卓庆书记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要求
发布日期:2017-12-05 信息来源:

11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同志宣讲十九大精神会议结束后,下午,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议,继续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重点讨论如何立足岗位贯彻蒋卓庆同志“关键要落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的要求。

把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10月18日上午9时,全组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10月19日上午,召开支部学习会议,迅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11月10日上午,邀请清华大学廉政中心周磊博士讲解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其调研北京、浙江及山西的监察委改革试点工作解读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11月17日下午,召开支部专题会议,讨论蒋卓庆书记宣讲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蒋卓庆书记的宣讲报告内涵丰富,将十九大精神与江苏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并立足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和监委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表示,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谱写“中国梦”江苏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把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组长蒋云峰提出,要按照蒋卓庆书记的要求,密切联系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岗位,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年底重点工作的推进,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省纪委考核细则查漏补缺,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二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和监委体制改革的新要求体现在明年的工作要点中。工作要具有前瞻性,符合监委体制改革的方向,将监督执纪问责与监督调查处置有机结合,构建与新体制相适应的工作规范。三是落实蒋卓庆书记对我组“在监督执纪工作方面积极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监督经验”的殷切希望,始终坚持研究型、智慧型、创新型工作方法,力争当好研究员而不做普通的操作工,继续深入研究精准监督和监督全覆盖工作,探索出一套真正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派驻机构监督办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