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行2017年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投资处

 

  人勤春来早,起舞正当时。元宵节刚过,省委、省政府2月12日举行2017年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省市县5大类13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活动是我省首次由省级层面统一组织、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推进会。

  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上准建好重大项目,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33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0多亿元,是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拉长补齐短板的重要载体。这些重大项目包括重大创新载体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大类,其中单体项目投资规模100亿元以上的有17个。值得关注的是,集中开工项目中近80%为产业类项目,个数最多、总投资最大,分别达到1050个和8689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796个、总投资5807亿元,凸显了江苏在实体经济领域的优势。

  石泰峰在主持时强调,全省上下要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加大稳增长、调结构的有效投入力度,强化补短板、增供给的精准投资导向,促进我省有效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推动全省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平稳健康发展。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力推进,压实责任,精准服务,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迅速形成一批新的重要增长点。各地各部门要以务实求实落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在推进“两聚一高”实践上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省主会场设在紫光南京半导体产业基地及IC国际城项目开工现场,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有关部省属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与项目投资相关的单位代表等在省主会场参加活动。各设区市和所辖县(市、区)110个项目开工现场同步进行集中开工推进活动。

  我委朱晓明主任、魏然副主任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首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名单.docx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