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挂图作战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镇江市发改委

  为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镇江市对列入省重大和市本级重点项目实行了“挂图作战”推进工作模式,即要求项目所在地或建设单位将建设任务分解到月,并将每月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和建设进度制成图表进行动态展示。其中,欠序时较多项目挂“红旗”,其次挂“黄旗”,达序时项目挂“绿旗”,形成项目建设任务“作战推进图”,并予以公开通报。

  按照形成的“作战图”,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重大项目办定期对各地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促各地重点关注和服务红、黄旗项目,要求有缺口的项目全力追赶补齐,基本达序时的项目加压奋进,超序时的项目快马加鞭,确保定下的总体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从实施效果来看,通过“挂图作战”、市领导挂钩推进和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等一系列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了一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困难,有效推进了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加速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