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三个电子数据库”为执纪监督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日期:2018-01-17 信息来源:

新年度新气象新作为,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始终注重夯实执纪监督基础工作,积极顺应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潮流,改进工作方式,临近年终,以规范档案管理为契机,建立“三个电子数据库”,为监督执纪提供信息查询、数据统计、综合研判等服务,全面提升监督执纪科技化水平。

一是建立“单位廉情库”,实现履责记实智能化管理。结合对7家综合监督单位88个处室深入调研走访,以及廉政风险排查总体分析报告,厘清了综合监督单位的职责权限、部门设立、权力事项、岗位设置、风险等级等基本情况,按照单位—处室—权力事项等,分门别类建立7家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档案,为下一步建立智能预警监督工作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完善“人员廉政库”,实现廉政档案动态化管理。年初,建立了综合监督单位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并相应建立了电子数据库。近期,及时将有关处级干部的调整情况、信访材料、廉情回复等材料补充到数据库中,动态更新管理数据库。及时追踪了解处级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凡监督对象个人重大事项变动的,均督促其及时报备并录入系统。目前,通过检索姓名就能调阅该同志的所有廉政信息、重大事项等资料,严把廉情回复关。

三是建立“工作档案库”,实现日常工作信息化管理。派驻机构综合监督改革后,为迅速理清与驻在部门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立好开门规矩等,形成了大量文字材料,其中印发文件27个,编发信息47条。12月底,完成了2017年度档案归档工作,归档材料共计338件,其中,文书档案187件,监督档案151件。纸质档案严格按照省档案局归档要求,编号归档。在此基础上,对应建立了电子档案数据库,包括本组发文、工作动态、信息简报、履责记实等,方便随时查阅,更好地履职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