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举办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学习讲坛
发布时间:2018-01-31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中青年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1月30日上午,我委举办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学习讲坛,8名青年干部登台演讲,委领导朱晓明、赵建军、朱昱、张瑞丽、尹建庆,各处室负责人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坛。

本期讲坛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促改革》,8名同志的演讲紧密结合工作,既有对深化供给侧改革、促进中高端消费,也有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考、坚持精准扶贫的探索,还有真心真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体验,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表达生动,较好地体现了我委干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精于研究的良好作风和智慧结晶。

演讲结束后,朱晓明主任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8名同志的现场表现,并指出此次讲坛很好展示了我委年轻干部的风采,他们的发言思路清晰、研究深入,呈现出“三个紧密”的特点:一是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得非常紧密,二是与各自的工作岗位、职责结合得非常紧密,三是与年轻干部的身份结合得非常紧密。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命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干部要成为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二要勤学善思,不断增强系统思维能力。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要有历史的纵深感、横向的对比度,加强对工作全局、发展全局的把握、思考。三要脚踏实地、不断增强知行合一能力。不仅要提出思路,更要推动落实。要结合世情国情推动落实,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落实,结合发展阶段性特征推动落实。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