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级机关纪工委书记王爱平来委调研指导纪律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机关党委

为推进省级机关纪律检查工作,10月10日上午,省纪委省级机关纪工委书记王爱平、副书记胥艳华、综合处处长戴文俊以及纪工委干部张岩一行4人,来我委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魏然参加调研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委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魏然着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教育、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持续纠正“四风”、积极树创为民务实良好形象,逐级传导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监督制约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委今年以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同时,结合王爱平书记的工作要求,就下一步深入加强纪律检查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在机制完善上再抓紧、学习落实上再深化、廉政教育上再加强,纵深推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爱平对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委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措施得力、富有特色,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建立了内控机制,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通过制度管人管事。二是措施实在,防控有效。特别是在廉政风险点排查、“三重一大”事项监管等方面,立足源头防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学习严实,工作严谨。学习上计划实、落实紧、频率高,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就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体现了较强的政治责任意识。机关党委严谨认真,承担了大量工作,能够积极担当作为。

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机关纪律检查工作,王爱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尽快加强机关纪委选举工作,确保正常运转。省纪委主要领导对省级机关各部门成立机关纪委非常重视,没有成立纪委的部门要尽快谋划,尽快成立,确保早日成立机构、早日开展工作、早日发挥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确保执行到位。要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深化《条例》学习,让每个党员熟悉牢记《条例》内容,使遵守纪律规定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切实正风肃纪强化震慑,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廉政教育,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要重点抓好纪律教育、纪律督查和纪律审查,发现问题绝不手软,切实强化震慑作用,让每个党员做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要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守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