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无锡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12日上午,以“做好产销对接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年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新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江苏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江苏省农村商品连锁经营协会、台湾农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主办,无锡市供销合作总社承办。

本次展会是推动“陕货入苏”的重要平台,对打造我省农产品知名品牌,加速我省农产品挺进东南部高端消费市场具有重要意义。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陕西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承办,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陕西省果业局协办的陕西名优农产品展区是本届展会的四大展区之一。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总经理武静元带领70多家陕西农业龙头企业,携500余种名优特农产品集中亮相展会,展会现场人头攒动,市民购买热情高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领导参观了陕西名优农产品展区。

陕西是大地原点的所在地,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秦岭山脉横贯全省东西。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让陕西成为盛产优质农产品的沃土。2017年,全省园林水果面积达到1920万亩,产量1801.02万吨,其中苹果种植面积占比达到56%以上,猕猴桃100万亩、产量138万吨,全世界每7颗苹果就有1颗开自陕西,每3颗猕猴桃就有1颗来自陕西。陕西苹果、猕猴桃、茶叶、红枣、核桃等农产品兼具产量和品质优势,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盛名。

近年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以为农服务为方向,以“坚持‘一个中心’,构建‘四大体系’”为总体思路,抓改革增活力、抓网络促流通、抓平台强服务、抓企业育龙头,整合资源、多措并举、上下贯通,积极构建市场化经营体系和现代化流通体系,加快我省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让农产品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钱串子”、“金果子”,为我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个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是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今年是第10届。本届展会会期为10月12日至10月14日,共设317个标准展位,有18个展团参展,涉及到500余家生产企业、加工企业、运销企业、各类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新型主体。总体布局分为四大展区: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名优农产品展区、台湾精致农产品展区、江苏青年农民创业与女经纪人巾帼建功成果展区和江苏省对口帮扶地区(陕西)特色农产品展区。共有来自江苏、陕西和台湾各地的优势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1700余个品种参展,预计观展人数10万人。

据了解,1996年中央确定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22年来,两省在扶贫帮困、干部交流、劳务输出、经贸合作等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苏陕协作为“陕货进苏”架起了便捷之桥。去年我省在江苏省开展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40余场次,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近百亿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