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下达苏陕扶贫协作资金增加至8.4亿元 共支持800余个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11日上午,在“陕西省2018年脱贫攻坚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出席并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苏陕扶贫协作的相关情况。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在发布会上表示,省发改委作为“八办三组”之一,是全省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组的牵头单位,同时还承担苏陕扶贫协作、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光伏扶贫、“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等工作。

全省建制村通畅工程已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陕西下达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深度贫困村通组路和农村饮水项目资金计划83.18亿元。截至9月30日,全省建制村通畅工程已全部完成。完成“油返砂”整治8128.3公里、深度贫困村通组路1963.6公里。23个摘帽县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101.7万人、3303个村饮水安全达到退出标准。电力入户率和自然村通动力电均达到100%。

签署33个苏陕合作项目协议

今年4月,苏陕签署了14项政府间合作协议和总投资为120余亿元的33个苏陕合作项目协议。

截至目前协作资金增加到8.4亿元,共支持800余个项目建设,建成后将使30多万贫困人口受益。与此同时,出台了《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发挥资金效益。

今年在江苏就业陕籍贫困人口已达7000多人

苏陕双方加强推动社会力量帮扶,推动江苏社会组织支持延川、紫阳、白河等县资金650万元。南京市浦口区社会各界累计向商洛市镇安县捐赠资金1167.6万元,江宁区向洛南县累计捐赠资金2400万元。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脱贫,2017年实现就业脱贫2750人, 2018年在江苏就业贫困人口已达7000多人。

发布会结束后,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接受了凤凰网陕西专访,他表示:“苏陕扶贫县最近考虑按照中央的要求,开始关注更多的力量用于我们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残疾人事业,通过产业扶贫实现由输血到造血模式的转变。”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