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晓梅王飞带领永寿党政代表团赴靖江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受江苏省靖江市委、市政府邀请,10月10日至12日,县委书记苏晓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怀星,县政协主席燕志平带领永寿党政代表团赴靖江市考察学习,对接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靖江—永寿(苏陕)对口协作暨经济合作联席会议,共叙友谊、共谋发展。靖江市委书记赵叶,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叶冬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尤红,市委副书记赵国庆,市政协主席范敏等靖江市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联席会上,苏晓梅指出,对口扶贫帮扶以来,双方共同努力、协同作战,在靖江市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注下,靖永扶贫协作取得丰硕成果。永寿将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齐心协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赵叶指出,永寿代表团再次来靖江考察,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细化合作框架,各项工作进入了深入推进的关键期。希望两地不断深化拓展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开创协作发展新局面,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努力打造苏陕对口协作的新样板。

考察期间,苏晓梅王飞一行深入靖江江阴—靖江工业园区规划展示大厅、大明重工有限公司、马洲艺文馆、渔婆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华为靖江云计算数据中心、王子橡胶有限公司、亚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骥洋食品食品有限公司、长江生态沿岸、市政服务中心等多地涉及靖江市经济社会发的各方面内容,和靖江政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寻找合作机遇。

靖永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双方坚持“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强相互交流,形成了政府主导、多方参与、落实有力的工作格局。先后签订了《“十三五”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干部和人才培养交流框架协议》等框架协议和合作协议;靖江市先后在永投资2800万元,实施各类项目19个,带动900余户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我县组织选派19名干部、17名专业技术人才赴靖江学习先进理念和业务知识,靖江市2名干部、6名专业技术人才来我县开展帮扶活动,为永寿经济社会实现追赶超越注入了新的活力;探索“5+N”镇村结对模式,实现了镇村结对全覆盖,架起了携手奔小康的“连心桥”,并被评为全国结对帮扶典型案例。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在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开发、人才教育医疗合作、劳务输出等方面,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将两地的友谊之手越拉越紧,共同谱写靖永合作新篇章。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