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洛扶贫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2018年国庆节到来之际,在南京市第十四届农业嘉年华及首届农民丰收节江宁淳化分会场上,由洛南县人民政府主办;洛南县供销联社、洛南县文化馆、南京市农业电商集聚区(鑫淼旅游观光生态园)联合承办的“洛南特色展演周”活动正在进行之中,来自秦岭最美是商洛的洛南人民将大山深处的风味小吃、特色农产品、精品地域文化在这次活动中逐一展示亮相,旨在加深江宁人民和洛南县结对帮扶的情谊,同时让更多的南京市民认识洛南、了解洛南,驾起宁洛人民友谊的桥梁,畅通两地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充分唱响“苏陕协作显真情 结对帮扶暖民心”的新篇章。

精准帮扶,扶在点子上。此次宁洛对口交流组结合当地“三农”工作实际和资源禀赋,认真组织策划,广泛听取农民意见,结合农业、美食、科普、娱乐等,举办“醉”美龙鱼水乡和特色农业电商游乐节活动,通过开展农产品展销、农业科普、休闲旅游、民俗表演、农事体验、技能比赛、电商促销、美食品鉴、灯光艺术节等不同特色的庆祝活动,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让全民感受丰收的快乐,助推洛南农民脱贫攻坚更进一步。

宁洛一家亲,两地心连心。此次活动,江宁区携手陕西洛南,弘扬传统文化,现场精彩绝伦,不仅丰富了两地民俗文化,更加深了宁洛两地的友好情谊。

宁洛对口交流联络组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江宁系列活动为抓手,以洛南特色农产品出发,从“线上+线下”齐抓共管,推动洛南电商产业发展,为洛南脱贫致富贡献积极力量。

联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宁洛两地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将两地科技、农业、农民、农村、商贸、文化等多种功能联接一体,达到了聚集人气、融合产业、搭建对外互动平台、打造洛南县农业品牌等目的,促进宁洛扶贫开发落地生根,努力形成“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从基层一线、从农民根本上为洛南县精准脱贫。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