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政府扶贫协作招商交流代表团来陇县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9月26日至28日,徐州市铜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蒋铃和铜山区副区长王鹏飞带领铜山区政府扶贫协作招商交流代表团一行16人来到陇县考察交流。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孙爱光、县政府副县长李彩芳先后出席了活动。

9月26日至27日,代表团先后走进陇县和氏乳业智能加工厂、绿能牧业养殖基地、脸谱电子商务公司、关山尚品沙棘深加工厂、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宏盛牧业香菇基地,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听取介绍和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全面了解了我县产业发展情况。

铜山区领导还深入陇县新集川镇新集川村刘银焕、姬玲果、李志鸿、常进善4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化肥等慰问品,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眼前困难,早日摆脱贫困。

9月28日,铜山代表团与陇县召开苏陕协作陇县·铜山区经贸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会上,陇县招商局介绍了陇县县情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铜山区招商中心分享了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和队伍建设情况。铜山区与陇县签订了委托招商框架协议,铜山区商务局与陇县工信局签订了电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铜山区电商协会分别与陇县三个深度贫困村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铜山区五家企业分别与陇县相关部门签订了房地产开发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关山草原深度开发项目投资意向书,木材采购和加工基地合作意向书及沙棘深加工产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铜山区招商交流代表团成员就苏陕扶贫协作工作有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铜山区副区长王鹏飞在讲话中对陇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协作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迈进,共同开创双方合作交流发展新局面。

李彩芳说,铜山区与陇县高频次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友谊,形成了多方共识,签订了一系列合作框架协议,使双方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极大地推动了陇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蒋铃表示,苏陕扶贫协作以来,铜山区对陇县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领域交流合作,尤其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结合铜山技术优势和陇县特色资源,努力将陇县建设为苏商投资兴业的宝地,打造苏陕扶贫协作新典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