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商务局组织企业赴镇巴县开展对外劳务扶贫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9月11日至14日,南通市通州区商务局组织本辖区对外承包和劳务合作企业负责人,赴陕西汉中镇巴县等地,开展对外劳务扶贫对接交流洽谈及新兴人力资源劳务市场开拓考察等系列活动。

对外劳务扶贫是商务扶贫的重要内容,对于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帮助贫困劳动力脱贫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州是出国劳务传统强区,尤其以家纺、建筑企业为龙头,每年都要委派相当多的出国劳务人员,汉中市镇巴县是通州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县,针对该地区当前出国劳务人力资源储备严重不足、目前出国劳务还是空白的实际,为更好地发挥通州对外劳务服务平台作用,满足本地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企业招工需求,通州区商务局主动为企业和镇巴县当地劳务人员对接服务提供便利。活动期间,镇巴县经贸局、人社局与通州区商务局分别就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开展、人力资源储备、劳动就业、劳务输出、就业扶贫及对外劳务合作对接相关建议等情况作了交流。两地相关劳务公司、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等参会企业、机构,就相关推荐宣传、业务开展、合作意向等方面情况分别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加深了企业之间的了解、沟通、联系与合作,同时就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调整发展思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开拓中高端劳务市场、中高端劳务项目等双方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力求在外派规模、市场领域、合作层次、质量效益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通过此次初次交流,共同搭建两地对外经济合作交流平台,逐步建立长效工作联系、加强资源信息共享、企业互助协作等机制,大力寻求探索发展的多种路径,最终达到双方合作共赢。据区商务局有关人员介绍,接下来,区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接洽力度,尽快让镇巴县的富余劳动力通过通州外派劳务平台及通州外经企业出国劳务,实现脱贫致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