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近百名乡村教师赴江苏徐州研修“充电”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9月25日—9月29日,市教育局遴选92名乡村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赴江苏省徐州市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团队研修学习。

研修班在徐州期间,邀请了徐州高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曾宪安、徐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南通市如东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龚建、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春、徐州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周岩、徐州市第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徐崇伟等专家教授,从课堂生态的转型、教科研方案设计到区域推进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培训学员进行了讲解,新的方式、好的做法让参训学员充分感受到了江苏教育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做法。研修班随后参观了徐州市撷秀中学,走进课堂观摩了该校优秀教师示范课。清晰的讲课思路、良好的师生互动、启发式、讨论式、表演式等教学方法让培训学员深刻感受到徐州先进的教学理念,领悟到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这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实践参观、交流研讨、经验交流,不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让学员深刻认识到自己与发达地区学校的教育方法和教育手段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苏陕教育协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徐宝教育合作交流,提升我市教师队伍素质。市教育局坚持把深化教师交流培训作为教育扶贫协作的有效切入点,采取挂职锻炼、师资培训、职教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教师交流常态化。徐宝两市全学段教育互访交流已达77次,参与教师490余人。目前,全市共有72所院校与徐州市对应学校结对,通过视频教学、在线交流、观摩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交流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互相促进,共同提升。教师互访交流的高频互动,结对帮扶形式的多样应用,有力促进了两市教育协作全面对接、持续深化,为提升我市教育脱贫自身造血功能注入活力。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