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富平教育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9月28日,丹阳—富平教育交流活动在金秋的融融暖阳中拉开了序幕,丹阳教育专家团队一行29人在教研室对应学科教研员的引领下分别走进立诚中学、东上官初中、莲湖学校、富平县幼儿园等8所帮扶结对校(园)指导教育教学工作。结对学校所在中心学校、大学区联盟等兄弟学校150余名教师也参与了活动,使帮扶活动辐射范围更广泛,效益更大化。

这次活动,结对校(园)领导高度重视,教学主管、学科组长积极组织活动前的磨课,营造了浓郁的教学研讨氛围。28日上午,我县8所结对校(园)14个学科的23名骨干教师上观摩展示课。授课老师都能把本次活动作为提高自己业务水平的一个平台以及得到专家检阅指导的一次机会来认真对待,精心准备,体现了我县骨干教师严谨勤奋的工作作风和谦虚好学的执教态度。课堂教学中,教师能合理地将多媒体技术与教学相结合,大胆运用“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突破传统教学模式的束缚,力求教学观念与教学艺术的创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下午,各帮扶结对校(园)以观摩展示课例为载体组织开展观课议课教学研讨活动。首先由授课老师进行说课反思,专家在参训教师评课议课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点评及专业深入的引领,并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问题进行互动解答。各位专家都来自教学一线,他们能结合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针对教学现状为参会教师提供具有解惑性、启迪性、专业性、可操作性的策略。丹阳—富平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参训教师投身教育、热爱教育的情怀,引领了他们的专业成长,一批业务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正在打造之中。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