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卫计委赴富平开展医疗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作用,发挥自身医疗技术优势,2018年9月25日,丹阳市卫计委赴富平开展医疗对口支援工作。本次活动由丹阳市卫计委王志坤副主任带队,工作组分为医疗对口支援调研组、医疗技术骨干交流工作组。

9月26日,丹阳市工作组及富平县卫计局及交流单位在富平县医院召开丹阳富平医疗对口支援对接工作会,与会双方介绍了各自情况,丹阳市卫计委介绍了来富技术交流人员各自技术岗位特点;富平县卫计委对丹阳市卫计委选派技术骨干驻点帮扶表示感谢,并要求安排的单位积极配合,并妥善做好住宿生活安排,确保交流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医疗技术交流丹阳市卫计委选派心内、骨科等8个专业8名专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点帮扶,同时,后期丹阳市卫计委将继续选派技术骨干来富医疗帮扶。

丹阳市卫计委一行四人,对富平庄里镇中心卫生院、觅子卫生院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两所卫生院的人员结构,设备配备、公共卫生服务、医疗业务工作及服务人口等情况;对丹阳市援建的庄里镇黄尧村卫生室、觅子园林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走访。援建的村卫生室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卫生室均能达到诊断室、治疗室、处置室、公共卫生室四室分离,配备药品100种以上,配备乡村医生2名以上。

本次活动中,丹阳市导墅卫生院与富平县庄里镇中心卫生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确定了相关工作,对今后两地人员交流、技术协作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