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汉阴再次开展支教对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为认真落实溧阳汉阴两市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协议》,实施教育结对帮扶行动,实现两地校际间交流合作。9月28日,溧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虞锡平一行带领溧阳市16名教师与汉阴县教体局进行了支教相关工作对接。

在对接工作座谈会上,就本次支教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支教交流平台,总结交流两地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特色经验,在发展中共同提高互通有无、携手并进、共同成长;座谈结束后,汉阴县教体局副局长谭军带领溧阳支教教师,参观了支教相关学校并看望先期支教人员,了解支教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汉阴城区周边的凤台小学、草桥小学、三元小学、太平小学进行了参观,了解了该县教育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从《汉阴县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2018年工作要点》中获悉,2018年溧阳、汉阴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两地助教助学活动。其中包含溧阳市选派10名骨干教师到汉阴开展支教活动,汉阴县选派10名学校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到溧阳跟岗学习;两地各推荐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学校1所建立对口合作关系。

据了解,溧阳市光华高中、溧阳市燕山初中、溧阳市实验小学、溧阳市实验幼儿园、溧阳市中专分别与汉阴中学、月河初级中学、汉阴县实验小学、汉阴县第二幼儿园、汉阴县职教中心结成校际结对帮扶关系,开展对口合作。按照相关安排,前期汉阴各相关学校已选派4人到溧阳相关学校跟岗学习,溧阳已派出2人到汉阴相关学校进行支教。此次支教对接工作中溧阳市将有6人在汉阴进行支教,汉阴将派出7人到溧阳相关学校进行跟岗学习。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