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商西部行”帮贫扶困串起“爱心项链”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苏陕工作队

村民参加公益活动就能获取积分,在“爱心超市”换取生活用品;村里的“爱心图书馆”,迎来了亟需的书籍;湟中县、商州区的贫困学生,领到了“爱心药箱”和书包……日前,在栖霞区工商联的组织下,“霞商西部行”活动联络栖霞骨干企业家来到西部贫困县,结对共建、串起“爱心项链”,山区村民感受到了来自栖霞的温暖力量。

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泉村,支部书记袁锋这段时间心情颇佳,因为泉村的爱心超市刚刚开张,这可是全镇的第一家。他介绍说,“爱心超市不同于其他超市。它只对村里贫困户开放,更特殊的是,超市里的生活用品不需用钱购买,要用积分来换。”

泉村的爱心超市并不大,用村委会的一间办公室改造而成,面积约30平方米,几栏货架上有肥皂、洗衣粉、食用油、大米、卫生纸、热水瓶等生活必需品。袁锋介绍,村里普遍贫困,有的人家一年收入不到3000元。不用花钱的超市,让村里人都很感兴趣。他说,村民在家孝敬长辈、重视教育、做好人好事、参加公益活动都能得到积分,有了积分就可以到爱心超市换取生活用品。

腰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他村都想建爱心超市,但由于资金问题,都耽搁下来了。和泉村一样建成爱心超市的还有屈村,两个村的爱心超市总投资4万元,都是栖霞区工商联执委——南京冠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荣江捐赠。田荣江说,爱心超市这个想法非常好。对一个物资比较缺乏的山区村居来说,生活用品很重要。不花钱却可以通过日常的孝行善举、参加公益活动来获取物资,既能满足村民的生活需要,也提高了他们的精神境界,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汉东回族乡前窑小学图书馆里的书籍不仅数量很少,而且内容陈旧,满足不了学生日益增长的求知需求。栖霞高新区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顾娟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捐出4万元的图书给前窑小学。南京栖霞房地产、南京金芒果、南京红杉医药、南京东郊传媒为当地学校共捐出助学金11万元。

栖霞区工商联负责人介绍,“霞商”是栖霞区上下对区域内非公经济人士的简称。“霞商西部行”由栖霞区工商联组织了部分骨干企业到青海、陕西参加爱心帮扶活动。此次活动分成两路,一路到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一路到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共有12家栖霞非公企业参加,捐资捐物32万元,受益学生近千名,学校10个,村居8个,企业数十家。

“霞商西部行”也是栖霞区统战部推进“非公经济再出发、霞商踏上新征程”的一个节点性活动。改革开放40年来,栖霞区非公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栖霞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非公经济40年的发展,“霞商”群体渐成规模,形成诚信敬业、创新求变、敢为人先的“霞商精神”。今后,“霞商西部行”活动将持续开展,将组织更多的栖霞优秀企业家来到西部,与当地结对共建,用“霞商”温暖的力量,帮助贫困地区前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