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拜会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并慰问我省对口帮扶陕西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办公室

10月16日上午,李侃桢主任带队拜会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卢建军主任及相关领导就两省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侃桢主任指出,苏陕两省经过了22年的扶贫协作,“苏陕一家亲”的情感纽带正连得越来越紧。两省发改委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先后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互派干部交流任职,具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和感情基础。下一步,希望可以在区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在落实国家战略、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卢建军主任对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省扶陕工作的一些成效和特点,对江苏省对陕西省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还与我委就苏陕合作中的一些事项交换了看法,希望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工作机制和协作格局,全面提升协作成效。

座谈会后,李侃桢主任代表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专程到我省对口帮扶陕西工作队办公驻地看望了工作队的全体同志,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李侃桢主任充分肯定了工作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工作队全体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与时俱进做好扶贫协作工作,仔细研究帮扶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全面做好最后冲刺收官各项工作,在重质量提实效上下功夫,在拾遗补缺方面见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全方位对接,联系各方、传授技艺、互通有无、推动发展,进一步密切两省之间的工作联系、血肉联系,着力推动苏陕协作提质增效。三要带着感情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要按照娄书记提出的“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和群众坐一条板凳”和吴省长提出的“要把好事办得更实、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要求,经常性地深入到贫困群众身边、到扶贫项目和工程一线,精准找到扶贫的着力点、关键点,有针对性地谋划、提升工作,以真情实意、真抓实干赢得百姓的信赖和点赞。

委副主任、对口帮扶陕西工作队队长张世祥,副主任王东,办公室、综合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