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发展改革委五着并举打造“发改先锋”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19

今年以来,宝应县发展改革委 通过开展“发改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全力推动创先争优,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党组织活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丰富党建”的作用,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服务发展、项目推进、改革创新、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内容,进一步推动党建和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会、参观教育基地、观看教育片、举办专题讲座、上党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全面加强业务技能和政策法规学习,全面提高全委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准、创新能力、服务水平、实干本领,促进学习型、能力型、担当型机关建设。

二是着力营造氛围。多形式打造阵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精神文明格言、机关服务品牌内容,让品牌文化深入人心。大范围开展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活动,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党员风采”随手拍、“阳光扶贫”、社区结对共建、包路包段、志愿者护岗值勤等活动,动员党员干部下基层、进企业、送政策,进一步提升发改服务水平。多平台提升素养。在全委开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沟通协调能力、立足岗位创优争先”教育活动,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全力服务发展。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市宏观经济政策,结合宝应实际,及时提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抢抓国家级光伏基地获批机遇,推动光伏制造与应用产业跨越发展。密切跟踪国家和省市资金投向,做实前期工作,积极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建立亿元项目库,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强化督查,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推进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省级特色小镇和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建设等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在线审批平台”、“一张网”建设和不见面审批。

五是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稳步推进“3550改革”,多举措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强化内部管理。细化分解全年目标任务,抓好效能落实,完善考核方法,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争先进位,更好地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