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在沪首次举办长三角军民融合发展论坛

更新时间:2018-10-29   来源:南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22日下午,由江苏省发改委(省军民融合办)、江苏省科技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上海市科委联合主办的“2018第五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暨长三角区域合作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三楼成功举行。

该论坛以“长三角科技协同,共发展强军兴业”为主题,旨在深入探索沪通两地乃至长三角地区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大力推进区域军民协同创新;集聚长三角地区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新优势;共同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长三角地区经济建设步伐。

上海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江苏省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魏然、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军科院教授游光荣、海军上海创新中心主任楼伟锋等专家;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炜等出席会议。中为柔性光电子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南通航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发言。

南通市副市长陆卫东代表市政府作了南通市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对接上海,加强沪通两地乃至长三角等地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交流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南通市80%以上建立了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居全省前列,其中深海光电传输工程中心、特种玻璃高速“鸟撞”试验室等军民融合研发平台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建造了“天鲲号”重型自航绞吸船、“龙源振华3号”海工平台等“国之重器”;与中航工业、航天科技等军地产业战略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建立了3个国家级动员中心和5个省级动员中心,处于全省前列。在沪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下,今年已形成沪通产学研合作意向120多项,项目数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协同创新的前景十分广阔。

据悉,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科研院所、有关军队院校专家,企业、科技园、孵化器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和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南通江海电容器、南通航海机械、江苏铁锚玻璃等“军转民”、“民参军”25家企业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