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气东输苏北管理处开展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中石油西气东输苏北管理处

10月24日上午,中石油西气东输苏北管理处在淮安市淮阴区码头镇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管道高后果区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省发改委(能源局),淮安市发改委、公安局、安监局,淮阴区消防、卫计委、应急办,以及淮安市所属各区(县)发改、公安有关负责同志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以管道焊缝破裂导致发生轻微泄漏为背景,现场进行检测核实、布控管制、疏散抢修等演练科目。演练中检测人员穿戴空气呼吸器快步进入泄漏区,对危险区域进行探边,划定安全范围;公安部门在企业先遣人员的配合下,进行交通管制,对园区办公楼工作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医疗救护人员在外围待命,消防人员进行喷淋作业;与此同时,维抢修队现场开挖作业坑,对泄漏管段进行切割、吊离,预制更换管段,并进行组焊作业,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演练科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管道企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企业与地方政府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协作联动能力,提升应对天然气泄漏的应急处置实战水平。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