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15日至17日,苏陕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单位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区委书记陈永红带领党政代表团及部分企业家,来镇巴县考察对接苏陕扶贫协作有关事宜。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镇巴县长叶稳太,县委常委周庆福、赵世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良苹,副县长魏强、吴建均,县政协副主席姚智儒等县上领导陪同考察或出席联席会议。

期间,陈永红一行先后到兴隆镇查看了集镇建设及怡溪春茶叶大桥梁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到观音镇丰源林牧业有限公司调研了企业及产业发展现状,走进泾洋街道办鹿子坝社区工厂了解扶贫协作项目吸纳群众就地就业及带贫增收情况,并查看了社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

在组织召开的通州—镇巴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周庆福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苏陕扶贫协作等进行了介绍;我县发改局、经合局、泾洋街道办以及通州区发改委、教育局、兴仁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举行了对口扶贫产业发展资金、通州企业家助学捐款捐赠仪式;签订了“通州教育名师镇巴专项支持行动”协议书。

陈永红指出,通过考察,代表团一行被镇巴优良的生态环境所吸引,更被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饱满精气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以来两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两地同为革命老区,相近的革命记忆、相似的文化传承、相同的历史使命为协作发展铸就了坚实基础。

陈永红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推进通州镇巴对口扶贫协作既是赋予通州区的光荣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阶段,通州区将在当前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两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在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对口共建等方面实现新作为,共同携手奔小康。

叶稳太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通州区委、区政府在对口扶贫协作中给予镇巴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当前对口扶贫协作成绩的基础上,在下阶段工作开展中,能更加借助通州区在推动发展过程中创新的思维、市场的方法、务实的精神,给予镇巴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心与支持,进一步拓展两地在产业、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层次与空间。

叶稳太表示,全县上下将牢牢把握通州镇巴对口扶贫协作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全面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营造良好环境,实施好各类扶贫协作产业项目,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双方携手同步够格迈入小康。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