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两省交通厅会商两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13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赴陕西省调研,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育生座谈交流两省交通运输发展合作事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兼省铁路办副主任丁军华,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吴加林等参加调研。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红书,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厅总工程师党延兵,厅副巡视员杨东华、贾克武等出席相关活动。

杨育生介绍了陕西交通运输发展情况,双方就推动两省交通运输多方位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并就中欧班列、航空运输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力争尽早签订两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杨育生表示,将积极借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智慧和绿色交通建设、提升客货运输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推动陕西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以这次调研考察为契机,两省厅进一步拓展交通脱贫攻坚、综合交通建设、海陆联运合作、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协力推进两省交通强省建设。

陆永泉表示,江苏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地带、长三角的核心区域,经过多年努力已初步形成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交通运输发展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但还存在不少突出的短板。陕西省交通运输部门在服务“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交通助力脱贫攻坚、加快航空业发展等许多方面积极探索、锐意创新,并形成“一厅+多局+专业企业”的综合交通发展大体制,体制改革经验、运行机制方面的成功经验都值得江苏学习借鉴。苏陕两省在很多方面既有相似性,也有互补性。为全面落实苏陕两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充分发挥两省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苏陕两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会商拟订推进两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着力在服务“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脱贫攻坚和“四好农村路”建设、航空业发展、智慧绿色交通建设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谋划、共同推进两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苏陕力量。

调研期间,陆永泉一行参观了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展览室,实地考察了终南山隧道和西安国际港务区,详细了解陕西“一带一路”建设、铁路货运物流及中欧班列发展、咸阳机场建设运营及西部机场集团发展,以及交通运输管理体制和机制等情况。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