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与镇安县镇村结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目前,南京市浦口区与镇安县所结对的5镇6村的5大类43个资金规模近900万元的帮扶项目已全部启动,有4000多户贫困户从中受益。两地结对镇村实现了思想共识、行动共振、效果共赢。

南京市浦口区的5个街道分别与镇安县永乐街道办、铁厂镇、木王镇、茅坪回族镇、青铜关镇5个镇结对,每个街道1个较强社区与结对镇1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另外浦口区派驻联络组也参与帮扶1个贫困村,形成5镇6村的结对帮扶格局,覆盖镇安县15个镇办和15个深度贫困村的三分之一。两地结对镇村按照年初印发的《镇安县苏陕扶贫协作镇村结对帮扶工作指导意见》迅速明晰了工作方向和任务,镇村协作实现了起步早、方向明、任务清。

紧扣目标定位,开展镇村结对帮扶。两地确定保底任务,对照脱贫退出标准,突出深度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最迫切的民生需求,确定了“十桥(便民桥)连心、十室(卫生室)暖心、千户(贫困户)联姻”的年度保底任务;严格项目进度管理,县苏陕办按照任务前移、倒排工期的要求,月查月统,从严落实,确保所有帮扶项目于8月底竣工,与全县脱贫摘帽进度一致,助力镇村脱贫;严格资金档案管理,项目帮扶资金按照“开工付50%、竣工付50%”的原则进行拨付,验收时按照“国考”标准同步健全项目档案,每个项目带联贫困户做到表格化,精准到人。目前,各结对镇村累计到位资金601万元,7座连心桥、8个村级卫生室建成,已结对联姻贫困户1002户,资助贫困学生700多名。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