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优质农产品走俏通城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秋季正是进食菌菇类食物的适宜季节,双休日自行前往农产品批发市场大量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为何今秋南通市场上的鲜香菇量多价稳?这与南通汉中两地的对口协作密切相关。

“从8月20日至今,汉中留坝鲜香菇已陆续进场9个批次,品相口感出众,约18吨留坝菇在南通站稳了脚跟,小小的‘脱贫菇’热销,变身两地市民的‘幸福菇’。”10月18日,在汉中留坝县人民政府与通农物流二次对口协作座谈会上,就如何更好地推动陕西省汉中市与南通市之间的农产品产销衔接,让扶贫精准发力,通农物流副总经理阚君成表示:留坝县农产品资源丰富,下一阶段考虑引进蜂蜜、木耳、食用菌等优质农产品,通农物流向留坝县所有农产品敞开大门。

已销售一空的18余吨留坝菇,无疑为更好推动两地合作奠定了基础。“17号进场的4700多斤香菇,预计三日内全部销完。”作为南通首家引进留坝香菇的菌菇大户李华中分享着成功的喜悦,“留坝菇把之前一直热卖的河南菇给比了下去,两者价格不相上下,可在品质上,留坝菇鲜香浓郁,脆嫩细滑,口感更胜一筹。”本月底,李华中还将先行前往留坝县考察,加快两地长期合作。

留坝香菇生产区域位于陕西省留坝县,是陕南香菇的统称,为陕西省一大特产。留坝县地处中国内陆南北分界线附近,共有8个镇98个行政村,年产香菇3113吨。据悉,近两年,留坝县已引导农民大量种植香菇,逐渐将线上主导产业进行调整,重点做好香菇的种植经营。对此,留坝县副县长周昊明表示:留坝县将根据南通消费者的喜好,继续引导菇农,提高香菇分类意识,通过扩大与通农物流的合作,让好菇在南通卖出好价钱。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