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镇安县举办“就业扶贫 帮困脱贫”招聘会15场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镇安县是2018年陕西省唯一一个脱贫摘帽深度贫困县,积极探索推行“户分三类”的创新做法,大力实施就业扶贫“五大工程”,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自主创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之际,县就业脱贫办精心筹划、统一指导,10月12日至15日,分别在县城和10个镇(办)举办就业扶贫招聘现场会15场。4家民营职介机构组织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镇(办)及各村委会积极组织劳动力参加招聘活动。本轮招聘会以“就业扶贫 帮困脱贫”为主题,大力开展“你就业 我服务 你创业 我支持”就业扶贫宣传活动,向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为贫困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共邀请106家企业参加县、镇(办)招聘会,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超市营业员、保洁员、服务员、小区保安、车间工人等7295个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彩页9200份、招聘彩页3.5万份,现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6人596万元,制作展板100余块,接受现场咨询31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6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79人)。

10月16日继续在回龙、大坪、高峰、月河、木王5个镇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6场,给贫困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