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选派医务技术人员赴千阳开展支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8日至17日,新沂市选派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陈伟、医生吴迪赴千阳开展支医帮扶工作。

二位医生根据当地实际需求,扎实开展工作:1、通过大量的查房,门诊病人,晨会交流等形式展示了最新的糖尿病治疗思路方法;2、通过两场针对医护人员的交流讲座,分享了“慢病管理的新沂中医院模式”,解析了“慢病治疗的逆转时代”,同时把“大健康”、“全民预防”等思路融入了医院的慢病管理中去;3、帮助当地成立了“慢性病管理学校”,通过现场患教演示的形式,完成了糖尿病管理的两个课程“饮食治疗”、“心理调适”,共有80人次的患者参加,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支医工作一直是两地协作的重点之一,9月份新沂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分别选派了张同领和李撵萍两位副主任医师赴千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医工作,同时,新沂市人民医院向千阳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78万元的腹腔镜系统设备。在千期间,张同领医师现场指导完成了多项腹腔镜微创手术,真正起到了传帮带作用,得到了当地医务工作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新千两地卫生系统将继续加强协作,共同提升两地医疗水平,新沂市第三批支医人员已确定,近日将赴千开展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