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组织镇村干部赴高淳区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16日至17日,柞水县委常委王永祥带队,部分镇办、24个深度贫困村干部和相关部门领导一行34人前往江苏省高淳区考察推进镇村结对帮扶工作。高淳区副区长宋卫星、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小宁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高淳村级集体经济青松专业合作社、总部经济园东坝镇垄上村招商项目,以及旅游产业水慢和国际慢城等项目,并以镇为单位前往结对镇、结对村商定谋划了帮扶事宜。王永祥一行对高淳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先进的经济发展理念和深厚的企业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永祥指出:高淳区的产业发展既体现了生态效益,又体现了经济效益。王永祥要求随行人员要认真学习借鉴高淳区超前的思想观念、超前的发展理念、诚实的守信信念等好经验、好做法。

在两地座谈会上,王永祥代表柞水县委、县政府对高淳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二十年来给予柞水的无私奉献、真情帮扶表示感谢。特别是在2017、2018年帮扶工作力度更加凸显,两年累计帮扶各类项目40个,投入帮扶资金近3000万元,并将帮扶领域由产业扶贫、资金支持、拓展到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更加宽广的领域,将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希望今后继续借助高淳区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发挥“对口帮扶”的作用,在镇村帮扶、人才交流、产业协作等方面有所发展、有所突破,助推柞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宋卫星代表高淳区委、区政府对王永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两地主要领导互访日益密切,人才交流更加密集,帮扶措施更加精准,帮扶资金更多增加,帮扶实效也是更加突显。下一步,两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担负起这一重大的历史使命,切实做好各项协助工作。高淳区将积极创造条件,优先扶持柞水木耳、地道药材等农副产品销售事宜,扶持柞水发展电商、光伏等脱贫产业项目。高淳将建全完善干部交流、人才帮扶、定期会商、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强力助推柞水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与高淳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考察中认真落实两地区(县)委领导联席办公会议精神,两地结对镇、结对村重点围绕柞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特色产业项目和建设社区工厂三个方面谋划了结对帮扶项目,并签订了相关帮扶协议,将柞水24个深度贫困村经济发展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阶段,为日后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