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为商洛小学生募集大病医疗保险金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12日上午,在浦口区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庆祝活动中,南京市一家公益组织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发起“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为陕西商洛市小学生募集大病医疗保险金,为其解决生活、学习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由南京鼓楼倍德公益困境儿童发展中心、FM102.4南京交通广播电台及太平洋产险南京分公司共同发起,探索开展“保险+扶贫”模式,缓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该项目计划为商洛市各县登记在册的小学生购买一份保额为10万元的重疾保险,保费为每人每年70元。项目以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商洛市镇安县为先行试点。

牵头单位南京鼓楼倍德公益困境儿童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需募集善款约140万元,服务受益人数约2万人。从即日起,通过对接南京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校园义卖,计划每年覆盖近200所学校、参与义卖学生20多万人次。

当天,浦口区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还通过爱心义卖,募集爱心基金。据悉,此次校园义卖筹得善款17869.4元,加上爱心人士的现场捐赠,总计募得善款2.35万元,将全部用于“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