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杨岳部长到我委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办公室

11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杨岳部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及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我委就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我委副主任徐光辉、赵建军,驻委纪检监察组蒋云峰组长,委办公室、综合处、经改处、投资处、财金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听取我委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后,杨岳部长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我委所做的相关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明确要求:一要起草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好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会同省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加快文件起草工作,力争本月提出文件初稿,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按程序提交省委、省政府审议。二要总结推广市、县层面的经验做法。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总结、梳理各市、县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政策举措、经验做法,并通过召开现场交流会等形式进行推广,着力在全省营造好“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健全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监测分析的长效机制。要从宏观经济发展的角度,建立具体的工作机制,常态化监测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分析问题、研究政策,提出合理化的对策建议,并以季度报告的形式形成研究成果。四是要建立民营企业家的联系服务信息平台。要依托全省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工作,打造民营企业家联系服务信息平台,在做好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工作、加强民营企业管理的基础上,为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监测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