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首批医生教师赴米脂开展“支医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苏陕工作队

按照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人才选派和苏陕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总体要求,高邮市选派首批6名优秀教师、6名优秀医务人员赴陕西省米脂县开展人才支援工作。

10月27日上午,在高邮对口米脂“支医支教”欢送会上,城北中学语文老师张中盈、中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黄珍恺分别代表支教、支医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此行是主动响应苏陕协作、扬榆对口、邮米结对的积极行动、是丰富人生阅历体现人生价值的锻炼契机,将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勇挑重担的决心、善作善成的成果,不虚此行、不负组织期望和家乡人民的期待。

高邮市教育局局长陆鹏海、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月芳分别对赴陕教师和医生给予了勉励,并就做好后方保障以及前方人员的跟踪管理等作了表态。

扬州工作组驻米脂县联络员、高邮市挂职米脂县副县长周启泉参加欢送会并讲话。他代表米脂工作组对即将赴米支援的老师和医生表示欢迎,对大家踊跃报名、积极援陕表示赞赏和感谢,表示将全方位做好大家在米脂学习、工作、生活的服务、保障和管理等工作。他要求大家既来之则安之,全身心投入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米脂建立一批“名医工作室”“名师讲堂”等;同时也不要囿于技术上的协作,要立足高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米脂“中国千年古县”的文化禀赋,做好邮米两地文化交流、产品互流的使者,充分展示高邮人才谦虚包容、开放大气和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素质和美好形象。

高邮市副市长王薇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邮组织首批支医支教人员开展为期3个月至一年以上的人才支援是深入贯彻国家东西部扶贫战略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动全省思想解放大讨论的生动体现。王薇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赴米“支医支教”的责任感,所有赴米医生和教师要把此行作为在实践中锻炼自身干事创业能力、提升素质作风、积累人生财富的契机,好好珍惜和把握;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认清职责,突出针对性,弄清主要干什么?坚持规划性,谋划如何干?注重实效性,干得怎么样? 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克服困难,坚忍不拔,一抓到底;要有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卫计、教育等派出单位要定期或不定期赴米跟踪指导、慰问交流、关爱关心,让在米人才安心工作、尽心服务。

当日下午,12名支医支教人员风尘仆仆飞抵榆林,辗转来到米脂。

10月28日上午,米脂县召开高邮市来米“支医支教”工作座谈会,扬州工作组驻米脂县联络员、高邮市挂职米脂县副县长周启泉一一介绍了来米支援的人才,他要求来米人才要尽快融入米脂,把米脂作为家,要带着谦虚的态度、学习的精神把米脂的好做法、好理念学好带回去,要奉积极奉献、主动作为,把自身的好技术、好经验毫无保留地放在米脂。

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崔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高邮市“支医支教”团表示热烈欢迎。崔飞认为,去年以来,按照苏陕对口帮扶要求,高邮进一步拓展扶贫协作深度广度,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予以米脂大力帮助支持,体现了高邮市委、市政府和高邮人民对米脂的关心和关爱。为做好这次“支医支教”,前段时间高邮市副市长王薇亲自来米脂进行沟通对接,周启泉副县长和高邮米脂两地的教育、卫计部门更是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一并表示感谢。

就做好“支医支教”工作,崔飞强调一方面要珍惜机会。这次高邮精心选派的12名支教支医人员,都是教育、医疗行业的精英和专家。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向他们请教,拜他们为师,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助力米脂教育、医疗事业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要搞好保障。教育、卫计部门要妥善安排好来米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工作上要以指导、点拨为主,重点发挥专家、老师们的传、帮、带作用,不能太辛苦。特别是生活方面,要认真安排好食宿,尽最大可能提供便利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各位专家老师能安心工作,愉快生活。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米脂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教育局、卫计局和基层医院、学校的相关负责同志。会后,12名同志分别被接进各自单位,走上在米脂的工作岗位。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