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出台《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苏州市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目标包括:到2020 年,苏州市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达2000亿元,一批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苏州创业投资品牌、一批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创业投资管理队伍,以及一批功能配套完善的创业投资集聚区相继形成,苏州成为全国创业投资最活跃地区之一。

重点围绕七方面主要任务:

一是培育多元创业投资机构体系,吸引各类合格投资者开展创业投资业务,完善国有创业投资企业体制机制,推动天使投资加快发展。

二是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多渠道募集创业投资资金,创新政府出资引导基金管理模式。

三是强化创业投资载体功能,提升创业投资集聚区引领作用,鼓励创投集聚区优化服务。

四是完善创业投资退出通道。

五是优化创业投资发展环境,优化商事、信用、知识产权、融资、人才培育等环境建设,发挥行业组织作用。

六是进一步完善落实扶持政策,在税收、奖补等方面加大政策创新和落实力度。

七是强化统筹推进力度。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