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参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5日上午,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派驻监督的7家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商推进会。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7家单位党组分管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联络员参加会议。我委机关党委派员参加了会议。

    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蒋云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具体行使监督、执纪、监察、问题线索处置等职责,目的是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两个维护”及协助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与派驻单位党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派驻单位应给予充分理解支持。二是把握形势要求,同心同向发力。要坚定“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为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坚持“稳中求进”基本方针,推动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变;要坚持“质”“量”统一基本要求,提高派驻监督工作全覆盖质量。三是主动对接要求,提升工作效率。纪检监察组经过长期实践,形成了“三重一大”精准监督、重点领域专项督察、驻点巡查综合监督“三位一体”监督工作机制。被监督单位要主动报告“三重一大”事项,要如实填报履责记实平台,要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工作,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冲刺全年目标。当前,要重点抓好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实中央环保督促组“回头看”问题整改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涉改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六项纪律”,依规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与会单位介绍了今年以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情况,以及履责记实、巡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体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了省纪委蒋卓庆书记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协调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的工作职能介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