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线束带动海略对口扶贫协作大跨步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苏陕工作队

郭荣花是乐素河镇瓦房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公在外打工,平日里她在家做家务、带娃,没有收入,家庭开支压力全在丈夫一人身上。

2018年10月,江苏海安恩达通用设备有限公司与略阳县山妹子社区工厂合作建设的线束生产代工点正式成立了。线束生产车间开工后,郭荣花通过招聘进入到工厂从事线束生产加工作业,恩达集团线束加工车间主任崔潆文手把手地耐心教学员们操作技巧,现在的她在车间里忙得不亦乐乎。“图纸一开始看不懂,跟着崔老师学着学着就会了。我现在一上午就能做出4把分支,一把50个,聊聊天、干干活,算下来每月至少拿1500块,比在家里强多了。”郭荣花说。

工厂培训两周已训练出16位熟练工,现第一批成品已送达海安,产品合格率高达99%。目前该线束生产代工点已有近60名闲置劳动力参加培训并正式上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6人,月收入基本达到1500至2500元。

江苏海安恩达通用设备有限公司地处中国黄金水道的长江三角洲—海安,是一家专业从事柴油机、燃气机、发电机组监控系统和车用及发动机线束项目的设计、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8月23日,在海安市驻略阳县联络组的牵头下,略阳山妹子社区工厂与江苏海安恩达集团签订了线束加工合作协议,明确恩达集团委派专业技术人员赴略阳指导,并在学习期间额外提供参培人员每月500至800元生活补助。

海安市政协副主席、略阳县副县长赵剑波表示,社区工厂的建设可以带动移民搬迁和闲置劳动力就近就业,海略协作更是要在劳动密集型产业合作上做实做强,进一步鼓励东部沿海地区劳动密集型和从事传统手工业加工生产的企业西部转移,解决贫困户“家门口”就业难题,在略阳脱贫攻坚事业中发挥海安最大力量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