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党政代表团队赴延长县开展对口协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苏陕工作队

10月24日,带着宜兴人民的深厚情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带领宜兴市党政代表团,前往延安市延长县开展对口协作。在当天举行的2018年度宜兴-延长苏陕协作联席会议上,宜兴市与延长县就多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延长县委书记蔺治斌、县长曹林虎等参加活动。

在延期间,张立军一行参观了宜兴市拟援建的延长县宜兴幼儿园项目,并走访慰问于当地的贫困户。在联席会议上,宜兴和延长就延长县宜兴幼儿园援建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了签约。据了解,幼儿园项目位于延长县朱家湾移民搬迁安置小区,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30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幼儿180名;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推进中,宜兴市将支持延长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要涉及该县农业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改造、生态环境改造和农村党建等项目14只。同时,宜兴市相关单位、企业与延长有关各方,还就网络销售农产品等项目合作进行了签约。

会上,张立军简要介绍了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宜兴延长对口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自开展对口协作以来,宜兴和延长两地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组织推进有力有序,交流合作互动互促,取得了积极成效。两地代表团曾多次开展互访,目前巳有8个镇(街道)、2个局(委)结成协作关系;联席会议机制的建立,使双方能移面对面、零距离地研究问题、共话发展、谋求突破。

今年9月,根据国家相关反馈意见,按照贫困县退出有关规定,经陕西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延长退出贫困县序列。对此,张立军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提升合作层次,加强干部挂职交流和支教、支医、支农力度;在经贸、农业、旅游、劳务、科教文卫等方面找到更多契合点和增长点。同时,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多元扶贫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宜兴延长对口协作取得新突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