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组织17名农村贫困劳动力赴扬州长青农化就业
发布时间:2018-11-29

10月23日,子洲县人社局公共就业中心在绥德火车站举行了“子洲县贫困劳动力赴江苏扬州就业人员欢送仪式”。17名已达成意向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人员将外出转移到江苏扬州开启就业脱贫致富之路。

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马东就赴江苏转移就业的认识、纪律、工作等方面作强调:一是要抓住机遇,提高收入。利用苏陕合作的良好政策,通过转移就业拔掉穷根,达到致富。二是遵纪守法,提高技能。遵守企业管理制度,主动钻研业务技能,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三是认真工作,发挥带动作用。要积极主动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团队,发挥子洲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不仅仅我们大家能留住踏踏实实的干,还要通过大家亲身经历,宣传带动更多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到江苏就业,实现发家致富。

经过2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0月24日,17名务工人员顺利到达江苏长青农化公司,25日全部进入实习岗位,开始他们新的人生之旅。为做好外出转移就业的各项服务工作,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安排了工作人员曹子军全程跟踪服务,为转移就业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后期的跟踪管理工作,确保输出就业成功。

此次人社局有序组织的劳务输出,是苏陕协作子洲县江都区劳务协作的一次缩影,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扬州市江都区的就业对口帮扶工作,积极开发好的就业岗位,通过多种方式、多条渠道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创造机会,带动更多农村贫困劳动力投身转移就业大潮,实现脱贫致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