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发展改革委“常教育”+“排风险”促廉政意识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11-08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担当、不作为,纪委监委将亮剑追责”“腐败犯罪除了对党和国家的危害,受伤害最大的是其家人。”…… 宝应县发展改革委连续3个月组织观看了《同学异途》、《尺度》、《扶贫调包计》、《重阳》等系列反腐微电影后,很多党员干部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宝应县发展改革委把反腐倡廉列入党员干部培训教育重要内容,党组会、办公会逢会必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宣讲活动,让廉政风险意识深入人心。

一、营造浓烈氛围。因地制宜地让廉政书籍报刊“上架”、廉政漫画格言“上墙”、廉政影视作品“上网”、廉政教育教“进家”,让全委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科室正职轮流讲,党员讲课全覆盖,凝聚起反腐倡廉人人都是责任人的共识。

二、强化正反教育。结合“5.10”党风廉政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积极开展《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专题党课学习。组织全委党员赴安徽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革命烈士纪念塔、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等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务必牢记、践行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委微信群,及时推送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使全委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把脉“风险点”。根据各科室特点对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逐一排查,特别是对行政审批、公务接待、出差经费管理等相关环节,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流程进行进一步自查完善,制定相应的执行制度和审批程序,切实管好涉及本委的重要权力事项。办公室配合派驻纪检组在各科室排查的基础上建立电子档案,并重点对委办公室、投资科、工业科、农经科、综合科等“三直接”科室进行有计划的监督。在涉及工作人员新任职、提升职务、取得荣誉、岗位调换、面临退休时,均进行个性化廉政教育,提前提醒,防患于未然。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