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12月21日,南京、镇江两市市委市政府联合举行了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工仪式,宣告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省发展改革委赵建军副主任出席有关活动。

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重要线路,是南京首条真正意义上的跨市域城际轨道线路,是满足南京都市圈东部马群、麒麟、汤山、黄梅等城镇组团与南京中心城之间的日常通勤出行需求和沿线组团内部出行需求,以及句容与南京之间的城际交通出行需求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兼具通勤和城际两大功能。项目建设对引导南京都市圈的实质性形成,推动提升南京首位度,促进宁镇扬同城化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程具有重要作用。

依据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该项目起自南京地铁2号线马群站,止于南沿江铁路句容站,线路全长43.64公里,设车站13座,采用市域B型车,初期采用4辆编组“快慢混跑”运营模式,最高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07.99亿元,建设工期51个月,计划于2023年6月通车试运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