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互联网经济平台 “炫生活”打造新时代精英企业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新华日报

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炫生活”)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单位、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委员会标准组成员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互联网“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腾云驾数100强企业。作为国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创新企业之一,炫生活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己任,以行业自律为准则,致力于成为顶尖数据服务企业,目前已建立起面向全国服务的“互联网经济平台”。

“炫生活”初创时只有3人,2015年作为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引进项目落户昆山花桥,现有职工70人,其中产品研发45人,占总人数的64.3%;博士3人,来自IBM、中科院、百度;目前申请国内外专利、商标100多项。2015年成立,当年销售收入只有11万元,去年营业收入突破7000万元,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超1亿元。

炫生活服务平台,是炫生活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支付技术基础上自主研发,并将在项目中产业化运用,前后端、软硬件结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

炫生活采用“一个平台、三个支撑、多个应用”架构,为全行业实体商业提供基于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大数据运营服务(数字资产运营与AI营销服务)。一个平台是指炫生活服务平台,三个支撑是指支付平台、营销平台以及数字资产运营平台。多个应用是指针对不同行业提供的生态云化服务(API、算法模型、SaaS应用等),即“平台生态”战略。

该架构服务器集群完成数据生态体系循环及盈利。炫生活智能终端产品做应用落地和数据采集,支付平台做聚合支付和数据交换,营销平台做客户分析、智能管理和精准营销等SaaS服务,数字资产运营平台则实现了数据的资产化及运营(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消费者隐私数据的保护与确权,并结合AI营销帮助实体商家拓客与增收),多个应用完成金融、征信、供应链、政务、文旅等跨界融合服务。聚合数据价值,赋能实体商业转型升级,构建全平台生态化的创新服务体系。

“炫生活”服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3个省市,为超过43万家线下实体商业门店提供聚合支付及数据服务,每日交易订单超过300万单,日交易金额突破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交易金额超过700亿元。炫生活服务平台XLIFE商标荣获苏州名牌。

国外市场,炫生活2016-2018年连续三年参加法国智能卡与识别技术展览会,得到海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并与来自荷兰、法国、瑞典、阿联酋、美国、日本、波兰、南非等40余个国家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2018年7月28日,XLife消费支付链技术白皮书正式在上海发布;11月7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炫生活携三大创新与引领业务受邀参展;11月17日,数据挖掘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IEEE ICDM在新加坡举行,炫生活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学术论文《A Cooperative Architecture for Blockchain Federated Mediators from Industry Perspective》从全球数千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并成功入选,炫生活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Xlife消费支付链引起了在场的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11月22日,XLife消费支付链产品全球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消费支付链数据技术将重新定义生产关系,引领商业消费变革。这些都为炫生活服务平台的飞跃式发展奠定了良好市场基础。

未来,“炫生活”将利用大数据和AI能力,做好炫生活平台服务,通过5年时间,实现年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目标。公司将持续做大“互联网经济平台”——炫生活服务平台,实现支撑1亿用户和100万商家的平台服务水平,平台年交易金额达到1000亿元,将“炫生活”努力打造为千亿级大数据企业。

“炫生活”将始终以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为准则,积极推动和引领行业规范、公平的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促进中国互联网平台经济及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