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相关部署要求并专题研究我省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18-12-06

12月4日,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14次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相关部署要求并专题研究我省经济形势,审议《中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巡察组巡察省农村经济产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方案》,通报省委巡视办关于洪泽湖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的相关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部分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86次常委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我省经济形势。会议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发改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经济发展结构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的现实困难,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新动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部署要求,加快制定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工作推进落实,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强化经济形势研判,由全体委领导牵头,加强对分管领域发展问题的分析研究,全面掌握本行业本领域最新发展情况,在本月中旬召开的工作务虚会上交流讨论,精准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四要加强舆论引导,立足当前重点工作和形势研判,依托各类渠道积极主动发声、加强政策解读、释放利好信号,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增强企业信心,促进稳健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巡察组巡察省农村经济产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方案》,由机关党委牵头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用好巡察“利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明确工作责任,依规依纪巡察,紧扣中央关于政治巡视新要求,严格按照《实施办法》所明确的制度要求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要加强统筹协作,确保取得实效,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巡察工作的关系,在保障业务工作不受影响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委巡视办关于洪泽湖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的相关工作情况。会议明确:要高度重视专项督查工作,对我委牵头组织落实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做好充足准备,积极配合督查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围绕督查组反馈意见深入分析研究,查遗补缺、举一反三,避免工作中发生类似问题。

委党组会后,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15次委主任办公会,研究《江苏省省级重大项目用能指标流转管理暂行办法》,审议《2018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