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赴省人防办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纪检组

11月22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蒋云峰组长带队赴省人防办召开座谈会,走访部分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蒋云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人防办是军民融合单位,人防工作有很强的政治性。省人防办党组、各党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经常对照习总书记关于人防事业的系列指示精神,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推动人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一是提高认识,切实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摆正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充分认识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等各项方针政策和制度规定,不仅紧盯业务工作,还要高站位地谋划如何在“一带一路”“三大攻坚战”“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理顺党组与驻委纪检监察组、驻委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两个关系。驻委纪检监察组是省纪委省监委的派出机构,代表上级纪委对下一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行使监督职能,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与党组目标一致,同心同向同力。机关纪委作为党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承接部门,承担具体工作,要发挥好驻委纪检监察组与党组之间的“桥梁”作用。三是积极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是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的“大年”,省委常委将分别带队到各市和省级机关进行检查考核。党组要对照省委要求和年初目标,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做到有计划、有责任、有工作目标,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四是主动对接,落实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明确政治态度,主动对接省委巡视组,按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按照省委的要求尽快开展巡察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五是加大力度,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制定整改清单、时间图和进度表,全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落在实处。正确认识监督是对工作的保障和对干部的保护,在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都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省人防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国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今年以来省人防办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宁的省人防办领导、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