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10日下午,委党组以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党组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朱晓明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魏然、王汉春、赵芝明、赵建军、汤明海、杭海、蒋云峰、朱昱,副巡视员尹建庆参加会议,驻委纪检组,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委党组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了处、科级干部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书面征询了设区市发改委意见建议,并利用下基层调研、走访慰问等时机广泛听取基层对党组的意见建议;落实“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朱晓明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6个方面,全面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整改思路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注重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做到了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

朱晓明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委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立足部门职能,理清工作思路,重抓工作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